陳國權牧師著作簡介



書籍推介成神


《圖像解讀》

成神

當你走進大街小巷或是在網上瀏覽,各式各樣圖畫、圖像便會走進你的視域世界、甚至闖進你的記憶裹。你如何解讀這些闖進來的圖像呢?它們會激發和喚起你心中的慾望嗎?你會被他們騎劫嗎?改變你的世界觀和人生觀:以為為消費和無窮慾望,就是你的需要嗎? 本書作者陳國權牧師認為要抗衡今天廣告圖像所構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我們需要另一組的象徵符號,和另一類圖像的象徵主義,來抒解我們內心的貪慾,並引導我們追求物質以外更高的人生境界。基督宗教圖像所能擔當的角色和產生的作用,都能為當今文化危機尋找出路提供了所需的資源。 作者盼望藉介紹基督宗教圖像的象徵功能,它誕生與崛起的歷史、內在世界的精神和特質、崇拜及靈修的意義、背後的神學思想,以及它的終極關注,擴闊我們的德性和靈性視野,讓人心回歸真善美,生命得以提升。
   作者:陳國權牧師


《成神——東正教的靈修與禮儀》

成神

東正教的神學與其靈修及禮儀是密不可分的,本書論述的時候, 兩位作者分別傱靈修和禮儀的角度入手,闡釋東正教的神學,並且各自從靈修及禮儀的角度,與之互動和對話,盼因此東正教的靈修和禮儀能「與我有關」, 進而反思及豐富基督徒自身在靈修和禮儀上的實踐。
   作者:陳國權牧師、張玉文博士


相關連結:

讀後感:成神(盧偉旗)




《身分之重尋》


   本作品榮獲第七屆香港基督教金書獎—最佳作者(非學術)

身分之重尋

《身分之重尋》這本小書的功效比很多本厚書可能更大!因為它要直接向上帝的僕人講話,希望改善上帝僕人牧養的果效。 牧養與靈修本來就不能分割;然而,從現代的牧養生涯看,很多牧者面各方面的拉扯,每天眼睛睜開,在腦海中就有千百樣的工作等待他去完成。究竟牧者是否會像馬丁路德所說:「若不有兩三小時的禱告,無法完成每天的工作?」 本書帶領讀者了解牧職的挑戰和本末之分,把牧職「所是」與「所為」清晰分辨,好讓健壯的屬靈生命成為牧養的大軍!
        作者:陳國權牧師


相關連結:

基督教金書奬

陳國權牧師獲頒第七屆金書奬最佳作者(非學術)得奬感言




《成長的喜悅》


成長的喜悅

眔所周知,「成聖」一詞乃基督教沿用已久的靈修學專用名詞,奇義深且廣。 然而,為了方便理解及更貼近現代人的思維,筆者採用「成長」一詞來代替「成聖」一詞。 筆者的信念是,基督徒活着是成長。這樣一來,整個人生就以成長生命為目標、為方向。
《成長的喜悅》全書共分四篇:
首篇是義理篇,內容是討論與成長有關的聖經和神學基礎。 第二篇是階段篇,內容是討論與成長有關的不同階段。 第三篇是障礙篇,內容是討論有關阻攔生命成長的妄念或偏情, 並如何把它們連根拔起的方法。第四篇也是最後一篇,標記篇,它的內容是探討成長的具體表現和特質。
        作者:陳國權牧師


相關連結:

陳國權牧師六十五華誕賀壽講章集








© 2013 The Tao in the World Ltd    私隱聲明及免責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