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在有心人」


各位親愛的教牧同工、「道在有心人」、主內眾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2020年「道在人間」其中一項重要的事工,是成立「道在修團」(以下簡稱「修團」)。 其實,我們早已定了今年3月12日晚上舉行「道在修團」成立日暨簡介會,只可惜因新冠狀疫情肆虐,我們不得不把活動取消。 我們打算在下半年稍後的月份重辦這項活動。我們成立「修團」有以下三大原因:


其一,是要應對我們這個劇變的社會。
不論個人、家庭、社會,還是教會,無一不陷入紛亂、撕裂、敵對、迷茫,以及虛無境況。單憑基督徒個人的力量是無法戰勝社會的大危機的,我們需要與主內肢體結伴同行,聯手直面社會的沖擊和挑戰。 其實,今天基督徒靈命更新和變化背後的推手,是團體的力量而非個人的力量(參傳4:9-12)。這就需要成立「修團」背後的原委。


其二,是要發展在基督裡的屬靈友誼。
今時今日社會飽受個人主義及成功主義的毒害,再加上大撕裂的氛圍下,我們迫切需要發展在基督裡的屬靈友誼(spiritual friendship),好讓我們能走出二元對立、非友即敵這樣破壞性的狹隘思維。 屬靈友誼是以靈性生活為取向,弟兄姊妹之間透過真誠的交往,互相的幫助、鼓勵和守望,來促進靈性上的進步,並最終達致在基督裡長大成人,滿有衪長成的身量(參弗4:13)。 如此一來,成立「修團」,實質上就是要發展在基督裡的屬靈友誼,以達致神人相感通,以及弟兄姊妹之間保持密切連繫、互相守望、奮進向上的美善之境(參詩133)。


其三,是要凝聚心靈、立志向上。
亂世當前,人心不安,眾生受苦,深知塑造靈命、深化信仰,不是將來的事,而是當下刻不容緩之工作。成立「修團」,正正是要在這紛亂無序的大時代裡凝聚人心, 讓有志於提升自己靈性境界的不同宗派及背景的基督徒,可以在共修、參與生活約章、研習古聖先賢的言行、退省、生命交流相感通的「修團」聚集中一起靈修禱告,並努力學習成為耶穌基督忠誠的門徒, 甘願背起十架,投入教會事奉、也進入生活、進入社會,作光作鹽。


「修團」成立在即,我們欣然告訴大家,「修團」現正式接受入團申請,日期由即日起至今年年尾,但因名額只有20個,我們懇請大家從速報名,以免向隅。 如有任何垂詢,請與本人,或本中心「道在修團」總策劃張惠芳博士聯絡(whatsapp 5668 2989)。在此順祝大家


身心健康、德靈進步!

道在人間靈修、輔導、文化中心主任

陳國權牧師

2020年5月15日 復活節期


 

© 2013 The Tao in the World Ltd    私隱聲明及免責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