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在修團」簡介


「道在修團」簡介

成立目的
「道在修團」(以下簡稱修團)是道在人間靈修輔導、文化、中心設立的一個跨宗派跨靈修傳統的基督教靈修組織,其成立的目的,是要透過團體共修的形式,去提升個人的靈性境界,進而帶動教會以及社會的靈性更新。
靈性資源
修團開發的資源、靈感與智慧,均來自沙漠及東方教父的「息修」(hesychasm)傳統。
靈修方法
修團基本的靈修方法,是以「息修」為本,其他靈修方法為輔。
修團信念
1. 「團體生活」與「共修」乃修團團員靈命成長之基本推動力;
2. 靈修始於內程(內在操練),而終於外程(外在服侍)。因此,我們認為靈修者最終是進入教會、進入生活、進入社會,作光作鹽;
3. 靜定乃基督徒安身立命之本,因為「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賽30:15)
修團約章
約章是修團的生活之道,它反映了修團所追求的道德、精神、與靈性等價值。凡加入修團的團員,皆承諾遵守「道在修團約章」。詳情列舉如下:
我承諾:
1. 每天定時定點進行20分鐘息修;
2. 每週五禁食一餐(午餐或晚餐);
3. 保持身心靈健康:每天靈修;每週有適量的運動、休息及娛樂;
4. 勤領聖餐,每月最少一次;
5. 善用屬靈恩賜,投入教會的事奉及社會的服侍;
6. 謹守中庸之道,避免偏激的思想與言行;
7. 實踐簡約、惜物和愛物的生活。
8. 參加每兩個月一次的修團聚會;
9. 參加每月第二個週五晚舉辦的息修聚會;
10. 參加每年舉辦的「四日息」退修會;
11. 每半年會晤靈修導師一次約60分鐘,目的是回顧並檢視過去半年的屬靈生命狀況;
12. 積極參加本中心舉辦各項課程、聚會、講座與活動。
修團組織
1. 團牧兼顧問:陳國權牧師
2. 總策劃:張惠芳博士
3. 靈修導師:陳國權牧師、陳錫妹牧師、許子韻女士、馬奮超先生、張惠芳博士
4. 協調:區惠芳女士
5. 「修團」執行委員會:由基本團員組成,負責管理、策劃、執行、推動及發展修團事工。 與活動。
修團團員
1. 凡受洗為基督徒,年滿18歲,不論男女、教牧平信徒、來自那個宗派背景、歸屬那個靈修傳統,都歡迎加入,成為修團的團員。
2. 修團團員分為「準基本團員」及「基本團員」兩大類。詳情可參閱本中心網頁 www.taoinworld.org「道在修團」簡章。
3. 凡有志加入修團的人士,他必須首先加入成為修團內一名準基本團員,經過一年修團內的學習和體驗,在得到靈修導師或一位至數位基本團員推薦後,便可以申請成為基本團員。
加入修團的辦法
1. 填寫好申請表格,並貼上近照,寄回九龍彌敦道574-576號和富商業大廈21樓道在人間靈修、輔導、文件中心,信封請註明申請「道在修團」準基本團員;
2. 一經接受申請,即安排時間約見;
3. 一經審議接納為修團準基本團員後,即安排辦理入團手續,並繳交年費港幣500元。
接受申請日期
由六月起至年底接受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查詢電話:6702 8654 / 5668 2989(WhatsApp) 港幣500元。

封面圖像淺釋
封面插畫是「基督與阿爸孟拉」圖像(Icon of Christ and Abba Menas),也叫做「基督與衪的朋友」(Christ and His Friend),它寫於公元6世紀,是現今世上最早期的圖像作品之一。圖中出現的兩個人物,右邊是耶穌基督,左邊是修道院院長阿爸孟拉,他也是科普特教會(Coptic Church)一名的苦修者,在公元3世紀為主殉道。基督和阿爸孟拉平排站立在畫面前方,耶穌基督把衪的手緊搭住阿爸孟拉的右肩膀,給人一種很真實的安全感和親切感。圖像所要表達的,正正是基督和門徒之間這份真摯且親密的友情,正如衪曾說:「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 乃稱你們為朋友。」(約15:15)這幅圖像無疑是對基督徒屬靈友誼的最高致敬。 基督教靈修就是要發展我們與基督之間友誼,與此同時,我們亦在基督裡發展彼此之間的友誼。「道在修團」簡介以此為封面插圖,正正是要指出:發展屬靈友誼是體驗基督的愛和基督徒彼此相愛的不可或缺的途徑。
註:封面圖像是由聖像畫員吳景萍所寫。 。


© 2013 The Tao in the World Ltd    私隱聲明及免責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