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簡介


時代的呼喚

儘管知識和科技大大改善了我們今天的物質生活和環境,然而, 人心靈上的需要,靈性上的訴求卻遠遠趕不上所謂物質文明的進步。誠然,今天我們未能藉賴富裕的物質生活而感到滿足、快樂,反而在物質文明的成就和自豪 中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自己真正的需要,不知道自己是誰。如是觀之,當今人類面對的問題,基本上是生命的問題。人為何活著?有何意義?有何目的? 他從何處來?將往何處去?
「道在人間」靈修、輔導、文化中心 就在當今文化危機,社會沉屙的時代處境下應運而生。

名稱的由來

本中心命名為「道在人間」, 意念來自【約翰福音】一章一、十四節:「太初有道,道與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

宗旨及目的

「道在人間」是一個基督教非牟利慈善團體,其創辦的宗旨是 「開墾心靈好土,復見人性光輝。」

本中心開設多元化的事工及服務,目的是致力使耶穌基督的福音轉化成為文化的更生能源及好土,使生命得以健康成長, 進而開花結實,一百倍、六十倍、三十倍。

目標及方向

1.推動基督教信仰融入於當今文化和生活中。
2.開創本地教會及信徒靈修及輔導新思維、新模式、新方法。
3.針對當今文化和生活處境,發掘本土題材,對應目下教會和信徒在信仰和生活上所面對的需要和挑戰。
4.結合【耶穌禱文】靈修傳統、現代知識,及中國文化,開設基督教生命教育、靈性培育和身心靈發展工程。

事工及服務

開設課程、講座、研討會、工作坊
舉辦活動、聚會、營會、退修
出版書刋、雜誌
提供個人、婚姻及家庭輔導
提供靈性生活指引


© 2013 The Tao in the World Ltd    私隱聲明及免責條款